哦吼

不追星 没有精神追求的废柴一个

双生(八)

    方兰生踏进院子的时候一个人都没见到,也没多想,径直就去敲陵端的房门,如今他倒是最喜与陵端相处了:“师傅师傅!咱们一起降妖去啊!”

    陵端无奈地打开房门:“说了别叫我师傅了,叫我陵端即可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,你教我法术,我就该叫你一声师傅啊!”方兰生拉着陵端来到了院子里,把其他几人也吸引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才多大就一口一个师傅的叫,把我都叫老了。”陵端腹诽道,在他心里师傅要么是自己师尊那样,要么就是紫胤真人那样,个个老气横秋的,和自己可不沾边。

    但他也不敢说出来,毕竟这俩人的徒弟可全在这儿了,“那你就叫我一声二师兄吧,你刚才说的妖怪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陵越看着陵端如此纵容方兰生,又想到他刚刚对自己唯恐避之不及的模样,心里莫名泛起一股酸涩,没由来的还有些生气。

    尤其是方兰生抓着陵端的那只手,越看越碍眼,他甚至想祭出霄河。陵越自己都被这一想法吓到了,他早就学会了控制情绪,喜怒不形于色,怎么刚刚会有那么极端的想法。

    自己最近怎么有些怪怪的,好似变了个人似的。陵越迅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把脑海里那些有的没的都清除掉,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捉妖上去。

    得到了认可,方兰生更加心满意足了,说起降妖的事就更加来劲了:“我听城里的人说在不远的村子里接连发生了几起命案,死去的村民胸口被掏了一个大洞,一看就不是人干的。

    有村民看到杀人的带着一副鬼面獠牙面具,搞不好就是哪个妖怪出来掏忍心吃了。二师兄,我和你学了这么久终于能派上用场了,你带我去抓妖怪吧!”

    “是鬼面人!”

    陵越下意识地看向陵端,他果然一脸严肃,眉头紧皱,死死抓着方兰生的手问道:“鬼面人在哪儿?!”

    “陵端!”陵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住他。

    “你们不管肇临,我自己替他报仇!”陵端转身回房取了赤练剑,拉着方兰生就要去找鬼面人。

    陵越再怎么控制也冷静不了了,上前拽住了陵端拉着方兰生的手:“陵端,你冷静一点!”

    明明是想安抚住陵端的,怎么一开口又是这么生硬。

    陵端本就红肿的眼睛此刻更加狰狞,红血丝布满整个眼眶:“你要我怎么冷静!你说凶手不是百里屠苏,是鬼面人,我相信了!现在鬼面人出现了,你还要我冷静,难道肇临不是你的师弟吗?难道只有百里屠苏死了你才不会冷静吗?!”

    陵端嘶吼着,仿佛要将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出来。他压抑的太久了,肇临的离开,陵越的冷漠,丁隐的存在,他一个人承受了太多了,但他也不过刚刚年满十八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不等陵越说完,陵端一把甩开陵越的手,拉着方兰生走了。

    百里屠苏和风晴雪也看不下去,走过来劝陵越:“大师兄,二师兄是有些激动了,但鬼面人确实是一个重要线索,咱们还是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陵越也不知有没有听到,没有回复屠苏,却提着霄河跟了出去。刚刚陵端挣开他的手时,他在陵端的锁骨处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红色印记。

    陵越向来不沾染情欲半分,但他只一眼就看出了那是一处吻痕,而且他的脑海里还闪现出了一些片段,一些他很陌生但却足够让他失去理智的片段。

    见陵越跟了出去,百里屠苏和风晴雪虽然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但也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他们一帮人来到出事的村庄,告知村民天墉城弟子的身份,此次前来是帮助他们除妖的,村民自然感激不尽,一口一个仙人救命。

    他们来到摆放尸体的祠堂,一一查看。果然,每个人的胸口都赫然一个大洞,除了没有焚寂的痕迹其他都和肇临当晚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杀死肇临的凶手显而易见,鬼面人不仅在打焚寂的主意,还肆意残害无辜百姓,他们一定要在更多人被害之前找到鬼面人,并搞清楚他们得到焚寂的目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