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吼

不追星 没有精神追求的废柴一个

双生(十一)

    谢过了村民的好意,众人押着鬼面人回到了方府。

    为了安全起见,经过一致商量后大家决定由陵越和陵端将鬼面人押回天墉,交由掌门等人处置。洗脱了嫌疑的百里屠苏就继续与风晴雪留在琴川。

    得知陵端要走,方兰生十分不舍,一直抓着陵端的手试图劝说他留下来:“大师兄那么厉害,一个人押送鬼面人对他来说肯定也是轻而易举,二师兄你就留下来吧,屠苏肯定也想你留下来陪着他的,对不对?”边说还边对着百里屠苏挤眉弄眼。

    百里屠苏早就看出来陵越很不爽了,同为木头脸他当然能看出陵越就快把方兰生拉着陵端的手盯穿了,在陵越做出什么出格的事之前他可得救下方兰生的小命。

    “大师兄和二师兄与鬼面人打了那么久肯定累了,兰生你就别任性了,二师兄以后还是会下山来找你的,你就乖乖回去休息吧。”说完就把方兰生的手扒拉下来,拉着风晴雪火速离开了修罗场。

    “是方兰生吗?”陵越不自觉又眉头紧锁,似乎是在质问陵端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问得没头没尾的,陵端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但在陵越听来,这就是变相承认,他感到有一股无名的怒火涌上他的心头,烧得他五脏六腑都扭曲在一起,头也开始隐隐作痛。他一把抓住陵端的手,有些咬牙切齿的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陵端被抓痛了却又挣脱不开,只能先安抚陵越:“什么为什么?师兄你抓得我好痛。你先放开我,咱们有话好好说可以吗?”

    陵越有些失去理智,头疼更是让他无法思考,他一把扯开陵端的衣领,指着那处还未消散的吻痕问道:“这难道不是方兰生留下的吗?!”

    陵端又羞又恼,一把挣脱开陵越的钳制:“陵越!你当我是什么人!你羞辱我也就算了,你将兰生置于何地!”

    不料这一挣居然将陵越推到了地上,他本就头痛难忍,竟直接昏死过去。

    陵端也顾不得生气了,慌忙将人扶到了自己床上,本想喊方兰生帮忙找个大夫来,但刚一转身就被昏迷的陵越死死抓住了手,他也只能留在床边陪着陵越。

    陵越不知道自己来到了何处,只看到一片黑暗中有一束微弱的红光,他循着光亮走去,看到了一块漂浮在空中的红色石头,红光俨然就是这块石头发出的。

    这块石头越看越眼熟,却始终想不起来,陵越还在纠结,眼前却突然如走马灯般浮现出许多场景,有泪眼婆娑为他开门的陵端,有含情脉脉注视着他的陵端,还有拿赤练剑架在他脖子上的陵端,但更多的都是一些翻云覆雨,满室春光。

    陵越越看越怒,但这些场景又都是他自己的第一视角,他却没有丝毫印象。又是一番巫山云雨之后,他看到自己将陵端圈在怀里,听见自己说道:“只要你愿意,我可以借助赤魂石的力量。天墉掌门之位我也不屑,我带着你四处游历,走遍大好河山,好不好?”

    赤魂石这三个字如一道惊雷在陵越脑海中炸开,那一晚的记忆如洪水般涌入他的脑海中:“丁隐,是你吗?”

    “不错,哥哥,是我。”一抹暗红色的身影从黑暗中走出来,丁隐眼角的红从未如此肆意张扬过。

    “你一直都在我体内吗?”聪颖如陵越,他大概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    “是,也不是。我苏醒并没有多久,否则,你看到的会更多,甚至都没有机会看到这些。”丁隐虽然嘴上喊着哥哥,但他似乎并没有多尊重陵越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陵越感觉自己的耐心在极速流失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早点苏醒,端端现在早就是我的人了,而你也早就被我取代,封印在赤魂石里了,这样端端今日也不会被你羞辱,受这般委屈!”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还没动手?”陵越的话让丁隐哑口无言,他太过聪明,一早就知道丁隐的死穴是什么。

    丁隐不忿却又不得不承认:“因为端端心里还有你,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擅自做主。即使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我都不会让端端受到伤害,哪怕那个人是你!”

    陵越以为自己早就喜怒不形于色,不会再有任何情绪上的过分波动,但此刻他又变成了多年前还是孩童的那个自己,只想激怒眼前的这个自大狂:“既然都知道陵端仍心悦于我,你还在做什么白日梦呢,他不可能会答应你的,我也不允许。”

    “凭什么!”陵越成功了,“你不过是仗着端端喜欢你,凭白让他受了那么多委屈,连他的生辰、他师弟的死都不放在心上,你有什么资格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对你的喜爱。明明我比你更爱他,能让他更幸福,为什么先遇到他的那个不能是我!”丁隐越说越不甘,眼角竟流出了一滴血泪。

    这一番话听的陵越惊心动魄,一下子惊醒了他这个梦中人。是了,自己最近的心烦意乱与情绪翻涌其实都源自自己对陵端的在意,而这份在意的背后是自己压抑已久的对陵端隐晦的爱。

    因为爱他所以严格要求他,将来有朝一日才能成为自己的执剑长老,永远陪伴在自己这个掌门身边。日复一日,这个想法竟然成为了陵越的执念,更是造成了如今这个几乎难以挽回的局面。

    幸好自己还有机会,终于认清自己内心的陵越也愈发自信:“你认为你是如何爱上陵端的?你在我体内这么久,早就与我感同身受,如果不是我对陵端有好感,你又怎么会在潜移默化间也喜欢上他?”

    丁隐愣住了,他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会喜欢上陵端竟然是因为陵越,而他还妄想取代陵越,鸠占鹊巢,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
    巨大的挫败感让上一秒还意气风发的丁隐整个人瞬间变得颓废不堪,犹如一棵枯朽的老树瘫坐在地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