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吼

不追星 没有精神追求的废柴一个

因(隐端微越端 文笔不佳慎点)

算是《替》的前篇

和剧情有些出入

有一丢丢小虐 但相信我 我是亲妈








  蓬莱一战后,天墉城伤亡过半,实力大不如前,其余各派觊觎天墉城鼎盛的灵气,打着帮扶天墉城的旗号企图吞并天墉城。

  如今紫胤真人和掌教真人都已离开云游四方,弟子们都未能独当一面,只剩下陵越和芙蕖尚能抵挡一二,但始终寡不敌众。无奈之下,只能向蜀山派求助。

  蜀山派念在与天墉城有些交情答应了下来,但提出了一个条件。

  蜀山派有位长老名叫丁隐,当年因走火入魔被天墉城弟子所救,如今修为大增,只有他才有能力保天墉城。但丁长老入门派前曾有过一位妻子,因一场意外香消玉殒,从那以后丁长老就郁郁寡欢,入了蜀山派不再过问俗事。如今要想丁长老出面帮忙,就要天墉城派一名弟子与丁长老成亲。

  消息传回天墉城,众人是喜忧参半。喜的是天墉城有救了,忧的是天墉城内只有一位女弟子就是芙蕖,但芙蕖身为前掌教真人的女儿是万不能嫁入别的门派的。

  众人一筹莫展之际,一位弟子犹豫许久,说道:“天墉城不是有位弃徒吗?把他找回来恢复他弟子身份再送去蜀山成亲,一来满足了蜀山的要求,二来也不会损失天墉城弟子。”

  这位弟子是蓬莱大战之后才上山,自然不知那位弃徒的身份,知道其中缘由的弟子都不由捏了一把汗,望向如今的掌门,陵越。

  许久未曾有人提起过陵端,陵越有些恍惚。

  蓬莱大战后天墉城折损大半,他作为新掌门刚刚接管事务,每日应接不暇,竟忘记了在海边小村遇见过陵端,也曾答应会把他接回天墉城,如今这算是一个机会。

  思及此,陵越便派弟子下山去寻陵端,另一头也给了蜀山答复。

  陵端曾经期待过陵越会来找他,他相信大师兄,大师兄说过会带他回天墉城。

  但之后蓬莱大战,海水淹没了小渔村,村民们都四处逃散,陵端依旧留在原地,他害怕离开了陵越就找不到他了。

  可海水消退,蓬莱之战也有了结果,陵端还是没等到陵越。他安慰自己,屠苏身死魂灭,天墉城又损失惨重,大师兄一定是抽不开身,顾不上自己。

  陵端就这么一直等,等到他再也找不到理由安慰自己。曾经的骄傲被狠狠碾碎,只剩下这一丝期许,如今也慢慢消散。没了信念支撑的陵端,像是没了灯油的枯烛,一点点被消磨殆尽。

  但陵端还是等到了,只不过不是他心心念念的大师兄,而是一群天墉城弟子,穿着他曾经熟悉的弟子服,但却是陌生的面孔。

  他跟着这些弟子们回到了天墉城,满心欢喜以为是陵越来找他了,却被告知他将被送去蜀山和蜀山长老成亲。陵端当场愣在原地,上扬的嘴角还未来得及收起,眼底的欣喜像微弱的火光,微微摇晃了两下终是熄灭,剩下一缕轻烟。

  陵端不死心,拜托弟子转告陵越想见他一面,但陵越一直事务缠身,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。

  在长老的悉心照料下,陵端的身子已无大碍,只是陵端始终有心结,受伤的右腿虽已治愈但还是不能正常行走。

  陵端痊愈,就意味着他即将去蜀山,养伤的这些日子他也已经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当他得知陵越和芙蕖都没有拒绝这件事时陵端也不再挣扎。

  他知道天墉城到如此地步也有一部分原因在他,如今能恢复他弟子的身份还能够帮到天墉城,陵端已然感到庆幸,只是心底还是有一丝酸涩。他和大师兄,终究是自己痴心妄想罢了。

  离开的那天陵越依旧没有出现,只有芙蕖领着弟子送陵端下山。

  陵端穿着大红的嫁衣,站在一群紫衣素裳的天墉城弟子中显得格格不入。芙蕖看着陵端瘦得连衣服都撑不起来,仿佛一阵风就能让他消散于天地之间,她终是忍不住,上前抱住了陵端:“二师兄,你在那边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听到这一声久违的称呼,陵端也是红了眼眶,他拍了拍芙蕖,笑着安慰她:“都是长老了还这么容易哭鼻子,师兄是去成亲又不是去送死,多少人想成亲还盼不来呢。”

  听了这话,芙蕖更是忍不住,还想再说什么却被陵端打断:“好了,师兄走了,你……和掌门好好保重。”说完就转身下了山,红色的身影在天阶上一点点变小,最后消失不见。

  陵端站在天阶上,再走一步就看不到天墉城了。他停下脚步回头最后看一眼天墉城,还是他记忆里的模样,但却和自己再无瓜葛了。

  还在痴心妄想些什么呢,陵端在心底耻笑自己,继续一步一步离开了天墉城。

  到了蜀山,虽说是来成亲,但明眼人都知道陵端只不过是天墉城用来自保的棋子而已,况且身为男子却要下嫁另一位男子,自然没多少人瞧得上陵端。

  陵端在人间的那些年没少受到旁人冷眼旁观,心里也知道自己不受欢迎,找了个面容还算和善的打听到了丁长老的住处就离开了。

  丁隐所居住的无极峰只是蜀山的一座小山头,与蜀山派本部和其余长老的山头都离了挺远。

  陵端有些意外,他以为这位能救天墉城于水火的长老应该是蜀山的核心人物,却不想透出几分与世隔绝的意图来。

  陵端来到这无极峰许久也没见到什么人,只有一位外门弟子负责洒扫。他见陵端来了也不惊讶,带陵端熟悉了各处,将平日的日常告知了陵端,并告诉陵端丁长老这几日外出云游去了过几日才回,让陵端自便就离开了。

  接下来几日丁长老都没有现身,每天只有那位弟子送来饭菜和换洗衣物。陵端许久没有过上这样悠然自得的日子,心里竟对自己这位未曾谋面的夫婿有了一丝感激。

  这天陵端无事,便侍弄起院里的花花草草,不由得想起天墉城后山也有许多奇花异草,却被自己当年一把火烧了个精光。

  一想起过往,记忆就如开了闸的洪水,一发不可收拾,陵端陷在自己的回忆里,没注意到有人靠近。

  一只手搭上自己肩头,陵端如梦初醒,回头去看,却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
  “大……师兄?”

  来人却笑了,摇了摇头说道:“我不是陵越,我是丁隐。”

  也是了,这里是蜀山,大师兄怎么会来这儿,陵端这才有机会细细打量丁隐。虽和陵越有几分相似,但比陵越柔和许多,眉眼间也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邪气。

  陵端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未曾见过长老,错把长老认为故人,还望长老见谅。”

  丁隐倒是没在意,自顾自坐了下来:“你我已经是夫妻了,说话就不要这么见外,叫我丁隐就行了。”

  陵端点头,唤了一声“丁隐”。

  丁隐又问道:“你除了觉得我和故人有几分相似外对我还有什么印象吗?”

  陵端听了回忆了一阵,摇了摇头,这几年他身心受损,以往的事记不大清了。

  丁隐见状也没说什么,沉默了一阵后道:“你独自一人来蜀山与我成亲,我却直到今日才回,是我的错。我去寻了一件宝物作为我们新婚的贺礼,耽误至今还望陵端你不介意。”

  说着从怀里拿出一对镯子,那镯子看着与一般俗物无异,轻敲一下却发出了三声脆响。丁隐将一只戴在陵端手上,一只戴在自己手上,意味着两人情投意合,成双成对。

  看着丁隐深情望着自己的目光,陵端一时间有些恍惚,眼前人和记忆里的脸庞慢慢重合,最终又分离,只剩下丁隐的模样越发清晰。陵端知道自己该放下了,他冲丁隐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容。

  丁隐虽身为长老,却从不参与蜀山的事务,每日只和陵端呆在无极峰过着闲云野鹤的日子。

  无极峰虽然地方不大,但景色秀丽,丁隐时常带着陵端四处闲逛,欣赏美景的同时两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,默契得不似刚刚成亲的小夫妻,倒像是相伴多年的老夫老妻。

  只是陵端的腿,丁隐查看过多次确实无碍,也试过许多法子,但陵端依旧无法行走自如,他还反过来打趣丁隐嫌弃自己是个铁拐李,丁隐知他是心病,暗暗心疼的同时也只得作罢。

  陵端沉浸在这样惬意的时光里,忘记了天墉城,忘记了过往,他以为命运终于开始眷顾他,可以和丁隐厮守到老。

  但是陵端忘了,一切馈赠,其实早在暗地里标好了价格,他曾经做过的孽终究要付出代价。

  蓬莱一战后,人、魔、妖的结界受损,许多妖魔乘机来到人界为非作歹。起初只是三三两两,蜀山和天墉联合起来还能抵挡得住。但渐渐的越来越多,天墉本就元气大伤,长此以往只会被消耗殆尽,蜀山不得不担起大部分的责任。

  丁隐瞒着陵端,把无极峰作为世外桃源守着陵端。但丁隐越来越频繁的外出,每一次回来都会受大大小小的伤,一次比一次严重,陵端也有所察觉。

  但他一直不问,他知道丁隐瞒着他是为他好,他就配合着丁隐不被外界所扰,只是在丁隐外出时就拖着残腿在无极峰上四处采集有用的草药。以往两人到过的地方陵端也无心再停下来欣赏美色,他一停下就会想起他和丁隐的种种,只能用忙碌来掩盖内心的不安和担忧。

  陵端没有意识到,他越来越少地记起那个人,丁隐已经慢慢地占据了他内心的所有,而他的瘸腿也在不知不觉间恢复如常。

  那一天终究还是到来了。丁隐比以往伤得都要重,身上的袍子已被血浸透,看不出以往的颜色。他踉跄着扑到陵端的怀里,眼角带着一丝诡异的红,似在忍耐极大的痛苦。

  陵端强装镇定,试图用草药为丁隐止血,却发现只是徒劳无功,他抱着丁隐不知所措,连眼泪都忘记了流。

  丁隐阻止了他,像以往那样深情地望着他说:“端端,我有好多事还没来得及告诉你。当年我不是走火入魔,而是赤魂石入体,是你路过救了我。后来我成了蜀山长老,得知天墉城有事相求,就提出成亲。你是被我骗来的,这么多年让你嫁给一个男子委屈你了。”

  陵端听了连连摇头:“没有,我不委屈,我心甘情愿,我心甘情愿的。”

  丁隐听了忍不住笑,血却不断地涌出来:“我知你对陵越有情,仗着我与他有几分相似想得到你,如今听到你这么说我很开心,只是我以后可能没法再护着你了。现在结界受损,只有我体内的赤魂石能修复,各派收到消息应该都在赶来的路上了。为了你我愿意献出赤魂石,只是没了赤魂石我也活不成了。端端你不要伤心,我护着整个人界也就是护住了你,以后没有了我你可以回到陵越身边,只是答应我别忘了我好吗?”

  丁隐把自己带着双响环的手和陵端的放在一起,轻轻敲了一下,三声脆响。

  陵端终于流下泪来:“我会一直记着你,我生死都是你的人,我和陵越没有关系了。我会一直等你,等你再入轮回,投胎转世来找我。”

  说话间,无极峰的结界被迫,众人破门而入,为首的便有陵越,他看到陵端有一瞬的诧异,最后还是沉默不语。

  陵端抱着丁隐,好似其余的人都是空气,只专注地看着丁隐,说道:“赤魂石可以交给你们,我只有一个条件,从今往后,无极峰与各门各派都再无瓜葛,还望以后不要再踏入无极峰半步。”众人只得答应。

  “再无瓜葛”这句话陵端一生数不清说了多少次,但只有这一次真正是他所期许的。

  陵端摸着丁隐的脸,强忍住泪水笑着说:“你听到了吗,你护住了我,你可以放心了。”

  丁隐点了点头,催动法力逼出赤魂石。赤魂石早已与他魂魄融为一体,如今生生剥离犹如撕扯灵魂,痛苦可想而知。

  丁隐痛得浑身发抖,陵端只能抱着他不停地喊他的名字。终于赤魂石离体,丁隐失去了意识。

  陵端抱着奄奄一息的丁隐,抬头看了一眼陵越,眼神里莫大的哀恸让陵越心惊。陵越想说些什么,但陵端已经不再看他,紧紧抱着丁隐,留下了一滴血泪。

  众人拿到了赤魂石,遵守约定修复了结界后一一离开。

  陵端为昏迷的丁隐擦洗身子,换上了丁隐平时极少穿的红袍,握着他的手守在床边,双响环相碰,发出了三声轻响。

  多年以后,一场大雪覆盖了无极峰。陵端穿着当年来蜀山时的那件红衣,手上戴着一对双响环,在他和丁隐曾经一起小憩的院子里,永远地睡着了。











其实《替》是一发完,但是有姐妹说想看后续我就安排了一下,后面还会有的。

陵端是我的意难平也是我认识茗茗的第一个角色,相信我我会甜回来的。

第一次写可能有不恰当的地方,望轻喷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