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吼

不追星 没有精神追求的废柴一个

果(又臭又长警告 慎点)

  自从尹新月离开后,整个长沙城都知道,八爷又成了佛爷的座上宾,比起之前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 副官常常一大早就派人在八爷门口守着,直到天黑才把人送回来,有的时候干脆就直接留宿在佛爷家。

  长沙城的百姓都感慨九门上下团结,却没想过只有佛爷和八爷“兄弟情深”。

  齐八虽困惑尹新月主动离开的原因,但每次提及佛爷都会避而不谈,问得多了甚至还要和齐八闹别扭,事后还得花好大力气才能哄回来,长此以往齐八就不再追问。

  但齐八何许人也,他想知道的事就没有打听不到的,无奈尹新月在长沙的时间不长,齐八就只能打发小满去一趟北平。

  佛爷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消息,直接派副官去八爷府上把人接了过来,连带着换洗衣物、常用品都给打包了。

  齐八一看这架势,拦住副官问:“这是什么意思,怎么看着跟抄家似的。”

  副官笑了,回道:“佛爷说小满不在家,八爷一个人也寂寞得很,不如去佛爷家里住几日,也好有个照料。”

  齐八看副官笑得像个狐狸似的,心里抱怨“这叫个什么事儿”,面上也只能看着亲兵几乎把家搬空,别别扭扭地去了佛爷家。

  到了张府,佛爷已经在餐桌前等着了,看到齐八直接招呼他坐下吃。

  齐八看了眼桌上的莲藕炖猪蹄,咽了口唾沫,不为所动,问道:“佛爷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佛爷径直给他盛了碗汤,说:“小满去北平想来得有些日子,你一个人留在盘口我不放心,就先在我这儿住着,等小满回来了再作打算。”

  合着这么多年都是小满在保护我?齐八暗暗翻了个白眼。

  “佛爷费心了。”没法儿,齐八只能在张府住下了,反正也不是头一回,再说和自己的小香堂比,佛爷家确实是舒坦。

  吃过晚饭,佛爷和齐八就去沙发上坐着。佛爷捧着本书在看,齐八拿起个苹果边削边偷摸着打量佛爷。

  尽管尹新月离开了,但齐八始终没有向佛爷袒露心迹,也一直假装不知道佛爷对自己的心思。佛爷虽然待他与往常无异,但他这若无其事的态度实在让齐八捉摸不透。

  况且,齐八的眼神暗了暗,看向了佛爷手上的二响环,尹新月离开时曾说弄丢了二响环,在张家古楼时齐八也确实看到尹新月手上的镯子不见了,如今却完好无损地出现在了佛爷的手上,他不得不怀疑。

  “想什么呢?”佛爷察觉到齐八的目光,突然问道。

  “没什么。”齐八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了出来:“嫂子……尹新月不是说二响环丢了吗,怎么在佛爷这儿?”

  佛爷没有立即回答,放下书看向齐八,眼底有一抹察觉不到的情愫,他沉思了一会儿,说:“大小姐抹不开面子,找了个借口罢了。时候不早了,上楼休息吧。”

  齐八暂时找不到破绽,也不愿意怀疑佛爷,于是放下手中削好的苹果,跟着上了楼。

  第二天,齐八醒来的时候佛爷已经出门了,他打了个哈欠下了楼,昨晚削好的苹果已经不见了,齐八以为管家扔掉了,心疼了一下就去吃早餐了。

  盘口被搬了个空,在佛爷家门口摆摊也不现实,无所事事的齐八只好上街溜达溜达。

  走到茶楼听见一阵喝彩声,听得齐八心痒痒,进去一看原来是在说书,闲着也是闲着,长长见识也是好的,于是齐八找了个位子坐下。

  那说书人抑扬顿挫,娓娓道来。

  百年前,人们崇尚修仙。当时有两大门派最为突出,一是天墉,二是蜀山。天墉城灵气鼎盛,已有多位弟子得道成仙,而蜀山的丁隐长老凭一己之力将蜀山派发展壮大。

  不曾想蓬莱一战后天墉城折损大半,蜀山不仅没有乘人之危,反而出手相助。

  众人听了都感叹蜀山弟子不愧为修仙之人,有着慈悲心肠,说书人却摇了摇头:“非也,非也。”

  仙人不入世,又怎会理会旁人死活。原来是丁长老曾被天墉城弟子搭救,两人竟一见钟情,定下了终身。

  后来天墉城元气大伤,掌门已是那弟子的师兄。丁长老不愿心上人担忧这才出手相助。因他二人的情缘,蜀山与天墉同心合力,一道护得人间百年平安。

  众人拍手叫好,齐八心中却觉得不妥,不自觉地问出了声:“然后呢?”

  却听得有人在身后答道:“然后他二人不问俗事,避世不出,相伴百年。”

  齐八一看,竟然是佛爷,他有些诧异。佛爷在他身边坐下,直勾勾地望着他。

  齐八摇了摇头,说:“不对……”

  佛爷眼前一亮,追问道:“哪里不对?”

  齐八想了许久,却始终说不上来,最后只得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佛爷眼神暗了下来,不再言语。



  过了几日小满从北平回来,齐八有意瞒着佛爷,偷偷溜回了香堂。

  “八爷,咱家怎么空了!”

  “先别管这个,有什么消息吗?”

  小满说他潜入新月饭店,听到尹新月身边的听奴说大小姐进到立棺看见了什么,但具体看到什么无从得知。

  齐八知道小满已经尽力,就让小满去休息,小满诧异于八爷家底都没了还有心思管佛爷,一边感慨一边回了房。

  虽然没得到太多信息,但齐八知道了立棺是关键所在。他思忖了一会儿掐指算了一卦,却发现尹新月与佛爷的卦象已经变了,原本尹新月是佛爷命中的贵人,现在却显示尹新月与佛爷尘缘已尽,往后再不相干。

  齐八又给佛爷算了一卦,也是如此,奇怪的是佛爷命格中的三昧真火好似被什么压制了,显出几分邪气,却也没有伤人的意思。

  事到如今齐八若还未察觉出异样那他真不配身为九门中人,只是他始终揣摩不出这其中的因果,再加上牵扯上了佛爷,他是断然不会拿佛爷冒险的,只有等到自己更有把握才能出手。

  想到这儿,齐八拿起笔写了封信寄往北平。



  尹新月一直记得她所看到的,但她从未向旁人提及半句。

  当时她担心佛爷,头脑一热进了立棺,进去了才想起来害怕。但立棺里并不是她所想的那般可怖,只是一片虚无。

  尹新月不知该如何,索性立在原地,而她眼前,一幕幕如画卷般开始上演。

  她看见那个叫陵端的少年前半生意气风发,却为情所困犯下大错,在心上人面前被驱逐下山。

  她还看见丁隐为赤魂石所累,惨遭灭门,被陵端救下后成为蜀山长老。

  后来两人终于能彼此依赖,最后却落得个丁隐献身救世,陵端孤独终老的下场。

  尹新月虽骄傲蛮横,却也不过是个春心萌动的小姑娘,看过了这一段苦难相随的爱情也难免被打动。虽然不知道佛爷和他们有什么关系,但当她看到玉无心害得丁隐生不如死时就知道,自己与佛爷的缘分怕是到此为止了。

  于是,收到齐八的来信后,她就将自己见到的一一告诉了齐八,就当是弥补之前对齐八的冷嘲热讽。



  齐八看过了尹新月的回信,心中已有了大概。他回到张府,佛爷正坐在沙发上,好像在等齐八。

  “张启山。”

  听到齐八如此称呼自己,张启山笑了一下,不再压抑自己的感情,眼底溢出满满的爱意:“你知道了。”

  “你为什么还在?佛爷呢?”齐八笃定张启山不会伤害自己和佛爷,不慌不忙地问道。

  “你放心,我没有伤害他,更不会伤害你。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,我慢慢告诉你。”

  


  丁隐当年献出了赤魂石,但他的三魂七魄早已与赤魂石融合,强行离体使得魂魄受损,七魄消散只剩下三魂。

  一魂残留在赤魂石内,其余两魂分别寄身于一对双响环,机缘巧合下张启山得到了其中一只。

  他因国仇家恨压抑自己的感情,久而久之生出魔障与双响环中的一魂结合。但张启山命中带三昧真火,生魂难以忍受,阴差阳错进入了张启山的替身傀儡中。

  替身因为缺少一魂所以浑浑噩噩,误以为自己就是张启山,直到与齐八进入陨铜幻境。

  齐八独自在长沙城时替身回到了蜀山,目睹丁隐献出赤魂石时剩余的残魂竟然进入了体内。

  三魂俱全,替身得知自己其实是丁隐,这之后才来到幻境中的长沙城。



  “这么说你是丁隐,那我就是陵端?”齐八问道。

  丁隐摇了摇头:“是,也不是。陵端一直在等我转世,没想到我魂魄离散不能入轮回。他的执念强行剥离了一部分魂魄继续等我,剩下的转世投胎成了你,所以你生来仙人独行。”

  “那你为什么留在佛爷体内?”齐八不解。

  “当时你要救他,不论我是丁隐还是张启山都不会拒绝你。我真的以为我会灰飞烟灭,但是没想到傀儡消散了而我进入了他的体内,恰巧在幻境内得到双响环,发现我可以操纵它,于是借它的力量将张启山暂时压制。现在的他只是暂时沉睡。”

  “难道你想霸占佛爷的身子,唤醒陵端,然后和他相守?”听到这儿,齐八有些担忧。

  丁隐听了却笑了:“你还是和从前一样,思维跳跃。我说过,你就是陵端,就算不完整也是,况且我也不会伤害你。”

  说着他渐渐收起笑容:“只是我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到陵端让他放下执念,或许你记起来会有所帮助,所以我才借用张启山的身体,多次试探。”

  “现在我知道了一切了,你找到陵端的执念了吗?”齐八看看自己,又看看丁隐,没觉得有什么变化。

  丁隐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,但是现在我有了三魂,就可以转世投胎。我相信陵端知道我转世了,一定会来找我的。你不是算命的吗?那就为我布个阵法,送我一程吧。”

  齐八又怎会拒绝,当即为他准备法阵。

  齐八忙活的时候,丁隐就在一旁看着他,眼神温柔缱绻:“端端也会做这些,他被废去修为后没了灵力,但画阵他还记得,时不时画一两个捉些灵兽,那时候的他才会像以往那样神采飞扬。”

  齐八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丁隐示意自己没事,但神情还是有些落寞。

  齐八准备妥当,让丁隐站到法阵中央。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道:“我其实不想告诉你。张启山是陵端师兄的转世,他一心修仙不愿承认对陵端的感情,最后走火入魔没能得道,没想到这一世还是这个德行。我不想帮他,但我也是因为他才把端端骗到手的。现在我要离开了,也只有他能护着你,就当是成全端端以前的相思吧。但是你记得转告张启山,这一世是我让给他的,到了下一世,以后的每一世,陵端都是我丁隐的!”

  齐八笑他像个孩子似的,慢慢催动了阵法。丁隐脚下显现数道亮光,逐渐将他包围。

  他望着齐八,还是没忍住落下泪来:“你等了我那么久,现在换我等你了。你要照顾好自己,不要太爱张启山,还有,不要忘了我。”

  说完,亮光完全将他围住,一阵刺眼的光闪过,张启山晕倒在了地上,齐八过去将人扶到床上。

  没过多久,佛爷悠悠转醒,齐八刚想好怎么忽悠他,就被一把抱住,耳旁传来的声音有些闷:“我什么都知道,我不应该压抑自己的感情,还要旁人来提点。齐八,我想守住长沙城,也想守住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 齐八回抱住张启山,点了点头,悄悄给自己算了一卦,命格已破,仙人入世。










越写越长,越写越乱,有好多细节没能说清楚。

尹新月和张启山的卦象,一是尹新月确实能帮佛爷,但也只是贵人而已,二是当时丁隐的魂在佛爷身上,所以张启山和尹新月的缘其实是丁隐和玉无心的。

丁隐的第三魂,陨铜幻境是十分逼真的,所以情景重现的赤魂石遇到丁隐就补全了他的第三魂。

双响环重现,尹新月看到的就是丁隐身处的幻境,她手上的双响环就回到了丁隐手上。

八爷仙人独行,一是他魂魄不全就无法真正感知七情六欲,所以他虽然对佛爷动了情但并不一定要得到回应,二是陵端没等到丁隐所以不愿意和别人有情缘,但丁隐转世后陵端就放下了执念不再执着了。

佛爷工具人,因为设定张启山是陵越,我比较偏向隐端所以导致佛爷戏份很少,他和齐八的感情、陵越对陵端的感情就比较敷衍。

写着写着就想到陵越的视角,张启山的视角,张启山和齐八的爱情故事,丁隐和陵端的转世,如果有姐妹想看的话我再抽空写,现在就这样吧,文比较流水账希望大家看得愉快。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3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