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吼

不追星 没有精神追求的废柴一个

双生(九)

    几起命案都发生在晚上,众人便决定留在村子里伪装成村民,轮流守夜等待鬼面人的出现。

    方兰生到底是个普通人,守了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,陵端也没有叫醒他,给他披了件外套就代替他守了起来,反正下一个就是他了,他也睡不着。

    看着熟睡的方兰生,陵端又想起了肇临。有时练功累了,肇临也会忍不住打个盹儿,陵端虽然平时爱欺负师弟们,却也是心疼他们的,他也就这么守着肇临,赶在师尊来之前叫醒他。

    但现在肇临只能躺在冰冷的坟地里,自己再怎么吓唬他师尊来了他也不会被吓醒了。

    “师弟,师兄一定会替你报仇的。”

    报完仇呢?陵端问自己,继续回到天墉,做自己的二师兄,然后在陵越成为新一任掌门后做他的执剑长老辅佐他吗?

    这或许是以前的陵端所设想的未来,但现在他不想了,不仅仅是因为陵越,还有丁隐。

    他还没有理清自己对丁隐的感情,虽然从丁隐那里得到了自己一直想要的回应,但那始终是假的,丁隐始终不是陵越,而陵越也永远不会给他想要的。

    但陵端又没法恨丁隐,毕竟他也那么可怜,要不是因为赤魂石可能早就消散于天地间了。但他又没法接受丁隐,这种自欺欺人的感情只会让他觉得自己更加可怜。

      等替肇临报了仇就下山历练吧,陵端长叹了一口气,肇临一直向往山下的世界,自己就当是满足了肇临的心愿吧。

    “想什么呢这么出神?把外套给了方兰生也不怕自己冻着。”陵越不知何时也醒了,将自己的外衣披在了陵端身上。

    “别再假装师兄了。”陵端埋着头也不看他。

    知道陵端认出来了,丁隐也不装了,将陵端披着的外衣抢过了一半:“外衣给了你我也有些冷了,不如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陵端不愿意但又怕真的冻着陵越,只能委委屈屈地和丁隐挤在了一起,渐渐红透的耳朵在篝火的照耀下倒是没那么明显了:“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起像什么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两个大男人还睡在一起过怕什么。”丁隐有些戏弄地贴着陵端的耳朵说,他知道那里是很敏感的。

    这下再旺的篝火都遮不住陵端羞红的脸了:“哪里来的这些虎狼之词!”顶着陵越的脸说出这么不正经的话,陵端真的会跳戏。

    但丁隐却好似就喜欢看陵端这幅又羞又恼的模样,像有一支羽毛在他心上撩拨似的,让他忍不住去逗逗他,欺负他。

    “比这更虎狼的话又不是没说过,现在就受不了了那将来还不得羞死过去。”丁隐越说越靠近,索性把人圈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一向伶牙俐齿的天墉城小霸王终于也有吃瘪的一天。知道陵端面子薄,再这么下去就真要生气了,丁隐赶紧见好就收。

    丁隐把外衣又掖了掖,生怕冻着陵端,一改以往的不正经,对着陵端认真说道:“端端,我不应该用你师兄的身份骗你,但我对你是真心的。

    我苏醒以后对陵越的所作所为都尽收眼底,他对你的态度我也都一清二楚,我是真的替你不值,也心疼你。

    只要你愿意,我可以借助赤魂石的力量。天墉掌门之位我也不屑,我带着你四处游历,走遍大好河山,好不好?”

    丁隐认真的模样让陵端有些恍惚,但他很快就清醒了过来,真正的师兄是从来不会如此对他的。

    相处不过几晚的丁隐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,陵越却从来只会皱着眉头指责他,陵端承认自己有些心动了,但这样做又何尝不是对丁隐的伤害,自己把他当成陵越的替身也太残忍了一些。

    陵端刚想说些什么,丁隐却突然眉头紧皱,似有些痛苦,眼神也变得涣散,仿佛在挣扎些什么。

    还未等陵端作出反应,外面就传来村民的喊叫声,陵端只能从丁隐的怀里挣脱出来,将神智不清的丁隐安顿好,然后和闻声而起的方兰生等人一起向着发出声响之处赶去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